close

2/27

今天打第2次化療了  

趁著打藥不能亂動,來分享昨天終於剃光頭了!

話說最近頭髮掉很多,手隨便一撥就會帶下4-5根以上

然後不斷懷疑掃地機器人🤖️有沒有認真掃地啊!?

雖說第2次打完後會掉更快進而掉光,但我實在無法忍受ㄧ直撿拾沙發及床上掉髮

所以就在昨天下定決心要把它剃掉! 

再見了,我的帥氣短髮!  

(認真考慮之後可以弄這髮型!)

但在剃光前,我得先獲得假髮才行,而最快的方法就是借一頂!

(為何不買?因為好的假髮ㄧ頂要3-4萬呢!我只需要半年吧!便宜的又覺得不如租借就好~)

萬能的辜狗大神說,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可以租借,而且還可以幫忙剃頭!

於是乎早上就打去預約下午2點過去!!

資訊如下:

台北希望小站: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電話:02-33226286

它就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出捷運站走一下,3分鐘內就到了,很方便呢!

準時抵達後,先有護理師跟社工跟我簡易訪談,還有詳細的衛教並提供許多資訊,服務很周全耶!

來到這有種被瞭解、需求都可以獲得解答的感覺!瞬間覺得相見恨晚啊!

訪談後,就是剃頭了!(抖)

本以為是在希望小站內剃,但工作人員卻帶我走出去!走到附近的髮廊,不用多說,設計師就直接幫我嚕了!

好,我沒哭!以為自己應該會流淚,但難過時間大概只有3秒吧!

原來我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強!(還是因為都不認識,哭給誰看?)

總之,設計師三兩下就嚕完了!我得到一顆奇異果🥝頭!

 

嗯...跟我想的不ㄧ樣,我以為是ㄧ根不留光溜溜耶!好吧....我還是稱之為光頭......

希望小站的工作人員很貼心,有預先幫我準備ㄧ頂漁夫帽,讓我走回去路上害羞的光頭免於見人~

回到希望小站,就去挑選假髮囉!!

樣式雖沒有很多,且都是短髮,但這可都是大家的愛心呢!

我以後也要留長髮捐給別人!!

生了病之後,好像讓我學會感恩~~(以前的我真的是只顧自己的死小孩啊!)

試了幾頂,反覆戴脱後,決定就是它了!  

老公說看起來跟之前ㄧ樣啊!(這樣算成功吧!)

借假髮需要押金500元,清潔費300元

每頂可借半年,到期可延長,最久就是一年!

歸還時押金會返還哦!

工作人員會介紹如何戴、脱、照顧及清潔方式 !最後還送我2個頭巾、ㄧ頂毛帽!真的超感心!!   

頭巾有不同款式,我選這個!

  

毛帽戴起來很可愛!!

有了這些,我的光頭就不怕風吹啦~~ 

棒棒!

希望小站真的是很有希望的地方呢!


結論:

1.人生中,除了嬰兒、禿頭及和尚,誰會光頭造型呢?尤其女性,根本不會有機會吧!化療殺死我的癌細胞也殺死身上增長速度較快的好細胞,對我來說,就是讓我重生了!2020年,我的身體歸零重新開始!希望妳之後,越來越好!!

2.老公說之前短頭髮的我像花甲男孩轉大人的阿瑋。現在光頭是少林足球的趙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