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病後,一直想好好記錄從發現、檢查、手術......到化療這中間發生的大小事(心路歷程之類的)

但礙於惰性,一直拖著沒寫(發生太多事,也太多事要處理)

沒想到,真的願意讓我打開電腦,一個一個文字紀錄的竟是這篇........

 

2/6 打了第一次化療,撇除前幾天嘔吐感、食慾不振等症狀外,因為已經慢慢減輕,我一度覺得打化療也就這樣吧!

(說說而已,其實還是很敬畏跟害怕拉....)

2/14因為要抽血驗白血球,

據之前估狗及病友的經驗分享,如果白血球數太低,需要打白血球增長劑

為了少挨針,所以前幾天還拼命吃了肉(但不是牛肉)、喝了高蛋白飲品

殊不知....驗出來還是過低(化療前5000多,驗出來1500左右吧).....阿~~~~~~~~~~~~~~~~~~

就在醫師告知要自費打針時,其實就想說也還好吧~~反正為了避免發生意外,我也不想跑急診阿~~

而且就打針而已,也還好吧~~(想想之前2次凍胚胎的經驗,我可變成挨針高手了呢!!!)  (得意個屁阿~~)

打完針其實也沒甚麼問題。我還可以回家開心煮飯進食之類的~~等著老公晚上回來一起去慶祝情人節~~~

而且還挺傻地想說 :

OHYA~我的身體應該拼命在幫我製造白血球了吧!!! 感覺又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風雨無阻、病毒不侵了嘛!!!~

 

當天晚上也安穩地過了......

隔天起床也覺得挺好的,再加上有打針就安心許多的心態,一大早吃完早餐還去菜市場買菜呢!!

只是走路時發現,我的髖關節、屁股那似乎怪怪的,有種酸痛感~然後大腿也沒甚麼力氣

當時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我前陣子休養時太少走路,肌肉還沒適應

然後當天不適症狀就越來越明顯,漸漸從我身體中間往四肢發散出去........

到了傍晚,我覺得2隻腿痠到不行,大概像走了300公里遠的感覺,然後整個脊椎、後腦都不對勁~

傻傻如我依舊想著,會不會是我之前臥床太久,一直躺著划手機、看劇、睡覺枕頭也墊很高

導致我的脊椎受損,我不會這麼衰,得了癌症還要下半身癱瘓吧!!! (當時內心劇本跑過好幾套)

但依舊想著我好好調整姿勢應該就沒事了吧!

老公回家後,稍微跟他提了一下,他也沒多想~

晚上還載著我遊車河,在土城搜尋還開著的診所,我們得打第2針呢!!

(之前凍胚胎時老公每天打針,我們打到壓力好大,所以這皮下組織針雖然可以得心應手,但這針頭又粗又長,想想還是給專業的來好了!)

順利打完第2針回到家,痠痛感也越來越劇烈,想著可能是太累了,叫美腿妹妹出來幫我按個腿,可惜幫助度0

後來我終於想起,會不會是打針的關係!? 隨便估狗下,病友們有分享會有痠痛的症狀~(阿傻如我也沒多想,想說既然是正常的那就好)

於是帶著疲憊及不適的身體入睡~~

 

然而整個晚上,我的身體像有人灌氣體進去般,從頭到腳、一陣一陣,痠痛感一波波襲來

從額頭經過大腦到後腦勺、然後我的脖子、脊椎、到腰部、屁股大腿直至腳底,全部都像有人在翻攪

到底是誰在刺我的肉、我的骨?還是有蟲鑽進身體啃食我? 

我根本就無法睡著阿~~~~

因為不適睡睡醒醒、然後整個人發熱,想著去上個廁所好了~

因為痠痛每動一下都像要我的命,都會挨出一聲挨優威壓~

奮力地爬起床。又怕吵醒老公。

上完廁所,坐在馬桶上,卻發現我似乎痛到快站不起來了耶!我連出力都好困難!

腰部的疼痛感讓我有種我是不是腰斷了啊!?但老公睡死了,我求救他也聽不到吧!!

堅強如我,還是讓自己站起來了,只是我無法站直,只能呈現90度拖回房間,然後把自己甩在床上....

而隔壁的先生依舊呼呼大睡 (你老婆都快死了阿~~~~~~~~)

然後我好痛好痛好痛好痛,真的好痛,我好難形容那是甚麼感覺

全身上下從頭到腳都好痛,有種我快痛死了.........

這樣躺不是、那樣躺也不是,每動一個姿勢我就痛,但不動也痛

開始啜泣的我,終於把老公吵醒了,跟他說我好痛

請他幫我查查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我不想去急診,有沒有其他辦法?

被嚇醒的老公,開始估狗...........

 

經過老婆哭到崩潰,老公認真查出原來萬惡的白血球生長激素就是這樣啊~

(但我知道阿~睡前我才查過呢!!)

只是我不以為意,輕忽了他!以為只是小小痠痛我可以忍得過~~

殊不知......我真的不行!!!(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太難受了阿~~~~~~~

好險,這件事最後以老公衝去屈臣氏買普拿疼解決! (屈臣氏,我決定永遠效忠你!!!)

吃完藥後的半小時,我已經可以入睡,只是時間已是清晨5點多........

 

一顆普拿疼就能解決的事,為何我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痛苦~~~(我問天我問天~~)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