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掉髮這件事,其實我的恐懼遠大於手術、化療......等所有事物~

得癌症、開刀、裝人工血管、打化療等等治療我都可以一個人默默承受、

甚至可以隱藏得很好不被外人發現,但....掉髮.....似乎很容被看出端倪

而且愛漂亮的我,要接受自己變成光頭這事,真的很難很難很難接受.......

當然,戴假髮就好了啊~~~

帶了假髮,當然在外可能看不出來,但脫下假髮,我還是個光頭阿~~~~

好吧! 其實就是心裡有個崁,要跨過去,跟自己對話很久很久........

雖然知道我無力改變,也無法控制,但就是內心煎熬........

 

化療前,已經把及腰長髮剪到耳下3公分,(我只能慢慢來,慢慢讓自己接受)

從打完化療後,內心一直在想著何時會開始掉髮

網友的經驗,有5天、7天...14天...也有沒掉髮的(極少數)

那之後的每次洗頭,內心都無比緊張,抓著頭髮,溫柔小力搓揉,深怕我多出點力,頭髮就稀哩呼嚕掉光了

洗完頭,掉的髮量跟平常差不多,內心就會鬆口氣: SAFE !!

這樣小心翼翼過著每一天,但其實內心也有其他OS

因為打停經針的關係,身體會出現更年期症狀,其中最讓人難受的就是發熱

如果一直發熱,其實也挺簡單,但它是一陣一陣,大概2小時發熱一次

然後我就會突然熱到像火在燒一樣 (腦袋突然出現一首歌.....火~在~燒,燒成灰有多好~~)

冒汗

一整天就這樣反覆發熱、流汗,偏偏我又不敢用力抓頭

導致我的頭又熱又癢很不舒服,所以有時就很想趕快剃光頭,還我清爽的頭皮吧!!

(只是想想而已)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來到打完化療第13天,

2/18

當天梳頭,掉得比平常多些,晚上洗頭的掉髮量也是平常的2倍,

手一抓,就有幾根頭髮順帶落下

差不多了吧!

跟老公說了這件事後,就決定明天就去剃頭吧! 

當晚睡覺,不敢亂動,頭不敢轉來轉去,很怕拉扯又掉得更快

(也好怕睡一覺醒來,我就變成光頭)

2/19 

白天其實沒掉甚麼頭髮,伸手往頭髮抓去,也只會順帶拉下1-2根

雖然還不像網友說的,手一抓就拉下一把,但這實在太煎熬了~

我覺得拉下一把頭髮時,我應該會大崩潰吧!!(玻璃心)

與其坐以待斃,不如主動出擊,慢慢等它掉光根本是在折磨,

還是自己動手斬了它吧!!

等晚上老公回來,就出門去理髮拉~~~(我需要老公的贊聲)

本來想去百元理髮咻咻咻解決,但希望老公在身邊陪我,順便幫我記錄一下

(雖然很心痛,但既然都要做了,就還是留下回憶吧!)

所以還是去理髮廳

本來想直接理成當兵平頭,但瞬間又覺得好醜

於是乎,就請設計師幫我剪成跟老公一樣,有點造型的平頭

理髮當下,其實紅了眼眶,但實在太丟臉,不敢落淚(應該沒人發現吧)

看著香菇頭迅速被嚕成平頭,真是百感交集阿!

但人生第一次體驗用機器嚕頭髮,真的是挺特別的!

好吧!

如果我的人生一直平順,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剪成學生短髮

如果我沒生病,我的人生除了嬰兒時期,頭髮不會這麼短過

換個角度想,這是個讓我體驗不同造型的機會啊! 

老公說我短髮也很好看呢!

朋友跟家人說短髮看起來很年輕呢!

平頭造型也是挺帥氣的喔!

(甚至帥過老公喔,哼哼哼)

 

我,好像比較可以接受了.........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