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模擬定位前,本來每天早晚都會去散步跟玩健身環

為了保護我的線,非不得已,我是真的都沒出門!健身環也束之高閣了!

即使出門,也是晚上天氣涼爽時,帶著隨身風扇,一有流汗跡象就馬上吹

就這樣細心呵護一周後,終於到了第一次放療

膠帶都還在,只是畫在身上的線都不見了!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怎樣,結果竟然被放療師稱讚我照顧得很好呢! 哈哈哈~ 

而且也沒有幫我補畫!就叫我繼續維持~~

  

8/4 剛定位後,很清楚的線

8/11 每個膠帶都是獨立個體

8/19 膠帶依舊在,但有些邊緣已經有點Q起來了~

也是,畢竟那是奇異筆,就算補畫還是會掉,反正只要膠帶好好待著就好了吧!

但自從開始放療後,我就比較敢走去外面了,一直關在家只去醫院真的會讓人憂鬱耶!

反正每天都要去醫院報到,就算標線掉了,隔天放療師也能立馬幫我補吧!

(先抱持僥倖心態試試)

 

開始做放療一周後,醫師有安排回診,

昨天門診時,把衣服拉起讓醫生看,醫師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的皮膚好白"

哈哈哈哈~ 真的是笑死我了! 因為醫師在我7月第一次門診時就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看來我的皮膚是真的很白吧!!! 

然後醫師再檢視一下我照射範圍,目前都還好,沒什麼狀況

但以防萬一,還是先開藥膏"臨得隆"給我擦。

   

使用方法就是每天放療完 避開貼膠帶處擦薄薄一層就好,放療前不能擦。

然後醫師有提醒我,要小心手臂及腋下摩擦,雖然照射範圍沒有到那,但可能會跟胸部周圍摩擦到,

胸部那邊因為治療比較敏感,建議我腋下那可以擦點乳液或潤滑的東西,或是有些人會把手撐起來,儘量不要讓手及腋下碰到胸部! 

真是好險醫師有提醒,因為我昨天才開始感覺到腋下交界處有點痛痛的呢! 原來是這樣!! 

 另外還有問醫生因為膠帶翹起來地方,都有黑色黏膠,還有因為不敢用清潔用品搓洗胸部,所以有點毛孔阻塞狀況怎麼辦?

我可以搓洗嗎?

醫生叫我忍忍,因為現在的皮膚比較脆弱,很有可能一搓洗就破皮,到時候得不償失! 

還是維持清水沖洗就好喔!!  

嗯!覺得做完30次放療,我身上應該會有一層厚厚的污垢吧.....囧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