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打化療時看到電視介紹苗栗南庄老街的桂花釀湯圓,當時超級超級超級想吃! 

但因不能吃生食,所以就一直忍忍忍忍著,同時也一直記得這件事!

半年多過了,終於治療完畢,一有時間就讓老公帶我來吃囉! 

但都跑一趟苗栗了,就想說還是得找個景點逛逛不然也太浪費,於是估狗了老街附近可以走走的點,就發現了蓬萊溪護魚步道!

距離南庄老街不過10幾分鐘車程而已,先去走走運動下!

 

  步道口有說明蓬萊溪護魚步道的歷史

 既然是護魚步道,所以也有介紹到底有哪些魚兒生活在蓬萊溪裡!

還有介紹一路過去可以觀賞的景色

  開走囉!!

  一路進去路旁不斷看到下圖的指示,說明距離及所需時間(起點是停車場,終點是七星宮)

  只是雖然它標示到七星宮需要55分鐘,但我們實際走起來只花一半的時間喔!

沿路大多都是平坦好走的石子路或木棧道

  路上不斷有標示方位及所需時間

  植被豐富,沿途有多種植物而且林木大多可遮住陽光,所以走起來很舒服!

  整個步道就傍著蓬萊溪建造

有些路段離溪較近可以清楚看到水中的魚兒游來游去

  

真的很多魚喔!尤其是苦花魚,不斷看到溪裡閃閃發光,那是他們翻身時露出的銀白色肚子!

 

  這裡真的維護得很好,水質乾淨,清澈見底!

 其實好想去溪裡泡腳玩水阿~但不行! 

沿途都有圍起來,根本無法靠近溪邊一步!但也是這樣才能保護那些魚兒阿~

 單趟大概花半小時走完,路上我們只有短暫停留看一下魚而已,所以其實走蠻快的喔!

沿途其實都有座椅可以讓人休息,但還沒感到累我們就走完了阿~~~~

終點七星宮雖然不知道供奉什麼神祇,但我還是用手拜拜了!

  穿過廟往前走一點就是蓬萊社區,路旁牆壁有些彩繪

  社區裡看起來就是單純的住家,不是for遊客...

  老公看到這面彩繪說:這裡的香菇跟獨角仙都好大隻喔,跟人一樣大耶!(真的很白癡...)

  原來南庄蓬萊是國際慢城啊!走走看看後我們就回程離開囉! 

  接著來到魂牽夢縈的南庄老街!

  桂花巷

   直奔我們此行主要目的地:江記花蜜!

排隊人潮超多,一邊排可以一邊看他們組合冰品!

在剉冰裡放水果(香蕉、西瓜、蘋果)

 

然後舀上一匙湯圓

   

淋上滿滿桂花蜜!

  

完成!太晚拍,桂花蜜都沉到下面了!(幾乎90%的人都點這個阿~)

  

這是我第一次吃桂花冰鎮湯圓,我好愛耶!

好吃關鍵就是那個桂花蜜,甜而不膩,搭配水果很清爽,然後湯圓很Q彈!

跟老公一人一口咻咻咻就吃完了!很想再來一碗但還得重新排隊好累人喔~~~

吃完桂花冰往前走就看到這個

 

煎芋頭巧及蘿蔔糕,煎好的樣子似乎叫我去吃它們!

    

2塊就要70元不便宜,但我還是好想吃喔!

店家的特製醬油好吃!

  

兩樣都煎得很"洽",芋頭巧有點黏牙但好吃!蘿蔔糕吃起來則普普!

  

吃完這個,再買個飲料、黑糖糕就開心結束南庄行了!

其實還想再吃更多,但肚子實在裝不下了,覺得南庄老街還有好多美食等我去吃喲!

還要再找時間來!!!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