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醫院打停經針的日子,下午請了半天的假,想著去醫院打針後就可以回家放空追劇一下午多愜意啊! 

到了治療室外頭,等著護理師叫我進去

疑,現在疫情關係這麼嚴格啊!竟然要全身噴灑酒精消毒! 

等了會兒,輪到我了! 

仔細的頭、手、身體、下半身...都噴了酒精! 

拉開門簾,護理師教我躺上病床!? 

不對阿~ 我是打停經針,只要露出肚子打就好,從來不需要躺在床上啊!! 

看看周圍,場景怎麼變成是在手術室! 

護理師說等一下要幫我在右邊腋下取一顆淋巴,要打麻醉藥! 取淋巴!? 為什麼 ??? 

我說我不要,我為什麼要取淋巴?醫生沒有跟我說阿~~

掙扎著,吵鬧著

護理師找了醫生來跟我說明

操著廣東腔口音,說著一堆我聽不懂的名詞,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他不是我的腫瘤科醫生,也不是乳房外科醫生!年紀很大的男子,我不相信他! 

這一切實在太奇怪了!我明明只是來打停經針,為什麼變成要手術!?為什麼沒有事前跟我說? 

醫生說這是故意安排的,因為這只是個小手術,又怕先講了你不願意做....巴拉巴拉說了一堆!

我聽不進去!

就算臨時安排的手術,我也不願意做啊!不合邏輯! 

我大聲哭喊:我不要手術、我不要打麻醉針、我不要拿掉一顆淋巴! 

醫生跟護理師們在討論該怎麼辦!

我聽到了!  

解決吵鬧病人3步驟 : 

1. 改變手術室環境,讓病人放鬆: 我看看周圍,突然間手術室又變成溫馨、悠閒的空間,牆上掛著乾燥花草,搭配乳白色牆壁,打著明亮燈光、儼然變成現代風網美咖啡廳!

但就算變成我家我也不可能妥協啊! 繼續瘋狂大哭! 

2.提供病人喜歡的食物,改變他的心情:轉頭一看,病床旁放了一堆我愛的零食! 

恩...這完全無法改變我的恐懼跟心意好嗎!?

3.找病人家屬來安撫!(哼~ 我老公要上班,家人在南部而且也都要工作,不可能有空過來的)

(驚)病床簾子拉開,老公走了進來!!!

"他們把你找來了!我不要手術,陳醫生沒有跟我說我要手術,我不要"我繼續哭喊 

老公始終沒有說一句話,我邊哭邊拿著手機查詢有沒有病友也是同樣的狀況,突然被醫生帶去取淋巴!? 

印象中,好像看過社團姊妹分享,有不良醫生為了特殊原因慫恿病人開刀取出淋巴!

我要找出這些文章給老公看,證明我不是無理取鬧!這不是為了我好!!這不是療程之一!

僵持了快2小時,我始終沒有找到相關文章....

倒是看到護理師把我哭鬧的情形拍起來上傳網路,給大家公審我是個難搞病人......

心中滿是委屈,不是這樣的啊! 醫生跟護理師本身才有問題吧! 莫名把人帶來開刀!

我無力與他們爭辯,一心只想找出相關案例....但真的沒有....

眼看這樣也不是辦法,我請他們找陳醫師過來,請他來跟我講!我只相信我的主治醫生! 

等了一會,陳醫師來了,跟我說的確有研究指出,做了這手術後,可以降低復發5-10%機率

但他沒有安排這手術,我可以自己考慮要不要做......

現下,決定權在我手上.......到底要不要取淋巴?  陷入思考...............

 

*******************************************************************************

雖然不合哩,但這夢真的好真實! 

臨時要被抓去開刀真的好驚嚇,連醒來都覺得右邊腋下有點痛痛的.....

好險只是場夢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eam
    全站熱搜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