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的病人,吃的營養是非常重要的事,尤其化療期間,還要挑選衛生又兼顧好吃,而在家養病的我,有體力時除了放空、逛網拍、看劇外,最近努力培養煮食的功力!

(萬一之後病假結束,不幸失業的話,還能去餐廳賺錢吧)

生病前,我的拿手好菜就是煮泡麵,那是唯一老公會拜託我煮的料理! (冏)

其餘吃飯時間,老公都想花錢解決就好~~(所以煮食能力長年來沒甚麼長進阿~~)

網友們都說打化療會讓味覺變,以前覺得好吃的可能會覺得不好吃,以前不敢吃的會變得很愛之類,

而以前我就很愛吃辣,打了化療之後,我更愛吃辣了~因為吃下去好有味道阿~~感覺加了辣,我的舌頭才有功用阿!! 

於是乎,某天就興起了,我要自己做麻婆豆腐來吃的想法!!

經過估狗了幾天,研究了眾網友的食譜,終於總和出,我容易取得食材的食譜,且經過實際烹飪後,老公也讚不絕口的麻婆豆腐拉~~~

為了避免下次要煮時又得重新研究,所以紀錄一下,我得把它變成我的手路菜才行!

#麻婆豆腐#

  • 食材 (2人份)
  1. 豬絞肉:市場買50元一小包,只用一半。
  2. 嫩豆腐:1盒
  3. 蒜頭1-2顆(剁成泥)
  4. 蔥(我不敢吃蔥,所以只用來點綴顏色)
  5. 薑(大約1小匙的量)
  6. 辣豆瓣醬:2大匙
  7. 花椒粒:1大匙
  8. 醬油:1.5大匙
  9. 糖:1大匙(我比較愛甜一點)
  10. 水:150ml
  11. 麻油1大匙
  12. 橄欖油少許
  13. 太白粉2小匙

 

  •  預先準備
  1. 豆腐切成小丁
  2. 蒜頭、薑切碎、切蔥花
  3. 調好太白粉水

  

  • 作法
  1. 先以麻油+橄欖油炒花椒粒,煉花椒油 (得小心不要炒到黑掉),大約3分鐘後撈起花椒粒。
  2. 用花椒油炒蒜、薑及蔥並加入絞肉炒熟。
  3. 加入辣豆瓣醬炒香、加入醬油、糖、水煮滾。
  4. 放入豆腐,用小火滾3分鐘,試味道。
  5. 起鍋前下太白粉水勾芡,完成。

  

平常我煮飯的話,老公通常只會吃一碗飯捧場,端出這道菜,老公吃了一口就說:好吃耶!

然後連吃2碗飯!!!(認識他10年以來,第一次吃我煮的飯吃2碗,感動~)

 

當晚小插曲:

晚上老公洗完澡光溜溜跑來找我(當時我已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問他要幹嘛?

他說因為哈尼今天煮好吃的飯飯給我吃,我特地來跟你報告,我洗完澡了....(傻眼)

(平常我都得一直催他去洗澡睡覺,今天卻像個乖寶寶似的,真無言)

俗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看來是說真的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婆豆腐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020liveislife 的頭像
    2020liveislife

    2020liveislife的部落格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