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煮了讓老公讚不絕口的麻婆豆腐後,又再新增一道端得廚房新菜色:三杯料理!!!

話說本來就熱愛豬血糕的我,某天看到臉書社團網友們討論豬血糕料理時,內心潛藏愛吃豬血糕的靈魂又被喚醒~不時會出現好想買一塊豬血糕來吃阿~~~

但如果只是像關東煮煮法就太沒創意了,於是乎,就估狗到了原來還有一道菜叫三杯豬血糕阿~~~

既然都要煮了,當然就想順便煮給(逼)老公吃,但因不確定他對這道菜的容忍度,就想加個雞肉混在一起當三杯料理吧!

三杯雞*三杯豬血糕# 

  • 食材 (2人份)
  1. 去骨雞腿:1片
  2. 豬血糕1片
  3. 九層塔:1大把
  4. 蒜頭:大約6顆
  5. 薑:大約6片
  6. 辣椒:1-2根(切小段)
  7.  

醬料
醬油 :2大匙 
米酒 :3大匙
麻油 :2大匙
冰糖 :1湯匙

  •  
  • 預先準備

米血先切小塊

 

作法

  • 將雞腿有皮的那片先放入平底鍋乾煎(雞皮會一直出油所以不用放油),皮酥脆後翻面再煎一下,取出雞肉。
  • 雞油另外倒出(以免太油),下麻油爆香薑片、蒜頭及辣椒,放入豬血糕。(因為我想吃軟的豬血糕,所以蓋鍋蓋讓它悶煎)
  • 等待豬血糕變軟的同時,將雞腿切成方便入口的size(大概就是切個井這樣)
  • 豬血糕大概悶個12分鐘,倒入冰糖,稍稍拌炒,倒入醬油、米酒,蓋上鍋蓋繼續悶煮至喜歡的豬血糕口感。
  • 放入切好的雞肉,試味道覺得OK後繼續悶煮。
  • 約1分鐘,收汁至滿意程度,放入九層塔,拌熟後起鍋。

 

     

(估狗三杯就是醬油、米酒、麻油比例1:1:1,但很多網友通常都是米酒比例會稍多,我煮起來也覺得米酒多一點才會有醬汁,而且味道也讓老公魂牽夢縈喔~~)

   

 

這看起來根本超簡單的料理,我活到這把年紀竟然第一次做!!根本就是0失敗,無須任何烹飪技巧的一道菜吧~~

本來說要煮三杯雞給老公吃的時候,他還一付興趣缺缺,沒想到品嘗後,他整個人大驚艷~完全沒想過他老婆可以煮出這種熱炒店的菜色阿~(是否太小看我了 哼哼)

還不斷問說這會不會很難煮阿~你是買生雞肉自己做的嗎?(他一直覺得我會買調味好的食物回來加熱當作是我煮的......)

總之,三杯料理大成功!! 

 

後記:

  1. 比起雞肉,我覺得三杯豬血糕更好吃呢!香Q夠味,我根本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片豬血糕!
  2. 老公跟我老母說起我煮的三杯雞很好吃,跟外面賣的味道一樣,而且煮太少他吃不夠時,內心覺得驕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杯雞 三杯豬血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020liveislife 的頭像
    2020liveislife

    2020liveislife的部落格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