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超簡單無需任何烹飪技巧的番茄牛肉蔬菜湯,是我化療時的好朋友!

兼具營養、美味,而且也不用花大錢! 

只要買好食材,切一切即可,懶惰一點顧火都不用,只要具備按電鍋能力即可完成!

#番茄牛肉蔬菜湯#

  • 食材 
  • 番茄:4顆
  • 牛肉:市場買100元,只用一半。
  • 洋蔥:半顆
  • 紅蘿蔔:小根1條
  • 高麗菜:1/8顆
  • 雪白菇:半包
  • 水:可以淹過食材的量即可
  •  

 

  • 調味料
  • 黑胡椒1小匙
  • 月桂葉2片

 

  • 作法
  1. 1.   全部食材切小塊。
  2. 2. 除雪白菇外其餘放入同一個鍋子,置入電鍋。
  3. 3.外鍋大概1碗水,跳起即可。
  4. 4.移到瓦斯爐,加入黑胡椒、雪白菇,煮滾即完成。

 

圖解作法

1.將食材清洗乾淨

  

2.番茄、紅蘿蔔、洋蔥全部切一切,隨興想怎麼切就怎麼切

把牛肉也放進去

  

高麗菜最後鋪滿整鍋 (但我有點放太滿了....)

  

超市就有賣的月桂葉,買一包可以煮幾百次!

  

放兩片進去(我把月桂葉插在兩邊)

  

加水淹過食材

  

(我放太多高麗菜了,以至於如果淹過食材會整個滿出來)

  2.置入電鍋,外鍋加一碗水,按下跳起即可。

(如果很懶的話,就把美白菇、黑胡椒一起放進去煮也行喔!

只是我覺得慢慢用小火燉,味道我更喜歡才多了後面這些"搞工"的步驟。)

電鍋跳起後,看起來很難喝的樣子! 哈哈~

   

但只要稍微攪拌一下,就會出現漂亮的紅色。

3.然後我會移到瓦斯爐上

4. 加入黑胡椒

  

稍微攪拌煮一下,看起來更美味了! 

  

5. 煮滾後再加入雪白菇

  

煮熟後就可以囉!! 

  

開吃! 只加黑胡椒調味的湯,喝起來超鮮甜!

  

而且都是"食物"吃起來也很安心!

然後我覺得放冰箱,隔天再煮過一次後,番茄味道會更出來,就酸酸甜甜,食慾不佳時我都喝這個!

一次也都可以喝兩碗!!

下圖是煮過第2次的湯,看起來更濃郁。

  

 

這真的是我化療時期好朋友(跟泡菜一樣),但比泡菜健康300倍!

它就是兼顧美味與營養,零失敗簡易料理! (最累的步驟就是切菜)

而且煮一鍋可以吃好多餐,吃不完也可以分裝放冷凍,懶得煮時拿一盒出來退冰!

一碗喝下去,蛋白質、膳食纖維一併補充,感覺白血球都要開始認真上班了呢!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