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天1天過著,終於倒數完30次放療啦!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紅腫破皮,好險這一切都沒發生

只有變黑而已~~棒棒!!

  

上圖是8/28拍的,當時照第12次,沒甚麼感覺!

下圖是9/21拍的,照第28次

腋下到胸部間明顯變黑,然後乳頭周圍毛孔較大處有一顆一顆黑黑的

看起來很像皮膚炎,但不痛不癢就還好

兩邊胸部對照:

  

圈起來處就是很明顯變黑的地方,然後整個右胸看起來有點紅紅的,就這樣!

放療期間,每2周門診,醫生看我的皮膚狀況都說我照顧得很好~問我有沒有什麼不適,我說都沒有耶!還反問醫生我現在應該要有什麼不舒服嗎?(感覺應該要有什麼狀況才是正常啊!)

之前看社團病友們分享買了蘆薈凍、NS-21、3M保護膜...從低到高價位各式各樣產品預防破皮

當時考慮到底要不要買,但醫生跟護理師都一直交代不要額外擦任何東西!

後來決定聽醫生的話被動式管理!第2周開始也只擦醫生開的臨得隆藥膏!

果然醫生沒讓我失望,省了一筆錢呢!!(其實應該是我的體質就是那種不會破皮的吧!?)

做完放療,乳癌所有療程也都告一段落了,之後就剩5年吞藥及定期打針回診!

陪伴我1個多月的膠帶,左邊掉的差不多了!

  

9/22回診時,醫生說放療結束後一周,仍然維持用清水沖洗,臨得隆繼續擦

然後先不要搓揉膠帶,讓它自然脫落

也暫時不要去游泳、泡溫泉,

因為還是怕有微小傷口,細菌跑進去怕會蜂窩性組織炎!

一周後就可以擦自己的乳液,用較中性的清潔劑清洗囉~

變黑的部分1個月左右就會恢復!

接下來2周後再回去給他看看吧~~~

 

終於,我出運啦~恢復自由身!!!

接下來10月我要好好的享樂,可以認真運動瘦身!

然後回去上班的日子也在倒數中了......(默默憂鬱起來)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