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早上抽血驗白血球,下午門診的等待空檔,來分享並介紹一下我覺得很棒的臺大癌醫。

臺大癌醫於108年7月才正式營運,所以非常非常新,人也很少(覺得這真是最大的好處),在臺大醫院看診過,真心覺得環境很擁擠,人潮多很吵雜、不管抽血、繳費...都得等,更晃論門診有多難等......(疑...這篇不是要抱怨臺大阿)。不過癌醫是癌症醫療中心,跟臺大性質不同,當然不能這樣比啦~~

我是108年10月確診,ㄧ開始是在臺大腫瘤陳醫師門診,開刀是乳房外科王醫師,當時排程做乳房攝影時王醫師就幫我轉到臺大癌醫檢查,後續開刀時也讓我們選擇,可在臺大或癌醫開都可,(當時王醫師很好笑,說這邊有開過了,我不是癌醫的第一刀,不用擔心之類的)區別是住院天數的不同,如果在台大需住4天3夜,癌醫則是3天2夜。

考量之前婆婆開刀住院,去探病時看到老舊的病房,再加上我真的不喜歡吵雜的環境,而且癌醫讓我有種寧靜感,感覺可以好好養病吧!即使單人房一晚要5000元且交通較不便,還是2話不說就決定選癌醫了!入住時護理師說這間是當週剛開放,我是第一位入住的哦(覺得榮幸)

開完刀後,轉回腫瘤科陳醫師做後續門診及治療,所以又回到臺大看診。直到化療前,陳醫師說癌醫的化療室也開放囉!我們也可以選擇在臺大或癌醫做化療哦!!不用多想,瞬間決定我要在癌醫阿~~~

總之感恩老天讓我在治療路上有得選擇、很幸運的可以在環境佳的臺大癌醫就診!

環境如下:

 門口進來處,挑高空間很明亮!  

大門進來右邊牆

  

大門進來往前走,右手邊就是掛號、批價處,人很少,幾乎不用抽號碼牌,直接到櫃臺就可以了!

門進來往另右走,很空曠,感覺就很舒服!  

有Cama,  旁邊是癌症資源中心!裡面也很棒,我大推!下次進去拍照再補上介紹!

抽血處也是沒什麼人,去了5-6次了,只有等過ㄧ次!  

住院服務中心也是讓人舒心   

大致上的簡易介紹,之後化療間、病房、癌症資源中心再補。

後記:

今天抽血白血球數量雖然還是低,但防禦型的數量夠,醫師說可以逃過打小白球針哦!!(我真是感動涕零)(大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