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 

遲了一個禮拜的第5次化療,在經過上周被退貨,拼命吃了3天牛肉後,沒有意外今天一定可以順利打的啊!!

抱持倒數的好心情,果然白血球數量回到5千多,根本就是化療前的完美數字啊!!聽著醫生跟我分析那些抽血數據,一切都很美好!

然後前幾天醫生有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肝、膽狀況,除了膽有0.4公分息肉外(醫生說小於1公分,定期追蹤即可),其餘也都OK! 

但.....開始討論後續治療......

醫: ㄟ~ 我們之前討論接下來紫杉醇是每周打一次吧!?

我: 阿!!!!!!!!!!!!!!!!!!!!!!!!!!!!!!!!!!!!!!!!!!!!!!有嗎? (震驚300倍) 

:(((((((((   內心OS :我之前的印象都是每3周打一次,所以才保持倒數的心情阿~

醫:沒關係,我跟你說一下齁~就是接下來紫杉醇有兩種打法,一種就是高劑量每三周打一次,一種就是低劑量每周打一次,我是覺得以你之前打小紅莓的狀況,每周打一次的對你比較好,而且它的副作用較輕微,對你的影響比較小,比較不會不舒服。

我: 阿..........每周打一次..........那打的量跟次數一樣嗎? (持續驚嚇ing)

醫: 這麼說好了,就像辣椒一樣,有的品種一小根像朝天椒就很辣,有的辣度只有一點點或一點都不辣,每周打一次的就像不會太辣的辣椒,強度沒這麼強但最後的效果一樣。你放心,如果有哪一個效果比較好那當然不會要你選擇,我們一定是選比較好的,但兩個的效果一樣,那我覺得每周打的話雖然得每周來,但就比較不會有白血球降太低的問題,你又不想打升白血球針,上個療程後2次白血球都降太低影響療程,劑量低就比較不會這樣。而且這個藥會有手足症及肌肉酸痛的問題,每周打低劑量對身體的影響也比較小....

(意思就是我需要的辣度是固定的,吃不辣的辣椒就多吃幾根就好了,不用每次吃都辣得要死)我: 阿........那所以每周打,要打多久呢? (腦袋已開始停滯)

醫:就12次,每次大約一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像我的有的病人他們是還在上班,每周都要來打比較不方便,你現在沒在上班就比較好,雖然每周來會比較辛苦,但這個打完你還是可以正常生活,比較不會被影響喔~

我:喔............那不就要每周都抽血? (我已被抽血抽到怕)

醫:前4次化療前會要你先去抽血,因為你之前有不良紀錄(白血球太低) ,我們觀察幾次看看,如果白血球都有恢復正常值,那之後就是2周抽一次就好,另外門診的話也是2周一次就好,我一次會開2次化療藥物跟單子,你今天打完,下周就不用門診,我會請護理師打化療前,先看你的白血球,太低的話還是不能打~~

我老母: 阿醫生你都覺得每周打得比較好的話,那當然我們就是聽醫生的話阿~~~ 

我 :  喔.........好 .....那就每周打吧............... (其實已失去思考能力)

就這樣....我就突然答應每周打一次這事.....本來是倒數4次,瞬間變成12次!! (雖然有點不甘心,但真的傻傻答應了呢!)

 

待我回過神來,OMGOMGOMGOMG (瞬間沈玉琳上身) 我竟然還要做12次,而且每個禮拜都得來!!!我沒辦法啊!!

我想後悔但我已躺在化治室等待被插針......

我想喊等一下,我要去找醫生重新商量,但門診時間已過......

就這樣第1次太平洋紫杉醇,不是倒數第4次,而是12次的第1次.......我好哀傷 (又生氣又想哭)

哀.............只能嘆氣.....................

然後打紫杉醇的作業是: 生理食鹽水先沖人工血管->防嘔吐的藥->抗過敏的藥 ->打化療前15分鐘手腳冰敷->打化療 (持續冰敷)->結束後繼續冰敷15分鐘->打抗過敏藥->生理食鹽水先沖人工血管。

這一整個下來大概就要花2個小時....想到每周我都得躺在那2小時,真的很厭世QQ.....

其中打抗過敏的藥一打下去,我的頭就開始暈,睡意瞬間襲來很想把眼睛閉上(突然理解被迷暈應該就是這感覺吧!?),護理師本來要跟我講解冰袋使用方式,看到我眼睛快睜不開了就馬上跟我老母說讓她睡覺吧!雖然想睡,但護理師一直在跟我老母講解,我也很想聽,就在硬ㄐㄧㄥ 讓自己不要睡著。然後講完開始冰敷,之前有看病友分享要帶著冬天的衣物比較不會冷,失意的我壓根忘記這事,所以冰的我快感冒啦! 一直在發抖,但為了避免之後手腳水腫,手足症太嚴重,我也只能咬牙撐了.......

然後昏昏迷迷中想到來喝個熱水好了,就叫老母去幫我裝,老母出去不久又匆匆忙忙回來跟我說陳醫師來了,說忘記幫我開停經針的藥,現在在櫃檯幫我弄,我在頭暈中聽到陳醫師來了,就立馬跟老母說,你去請陳醫師來找我,我要跟她說話!!!!!! (瞬間醒過來)

不久後,陳醫師來了

我:陳醫師,我覺得我受不了每周這樣打,我可以改回3周打一次的藥嗎~~

醫:我有聽護理師說你的藥物反應,一打下去很暈沒錯,我下次開不要這麼強烈的藥就會比較好了!

我:不是,我可以忍受那個暈,我是受不了每周這樣打,我真的覺得好痛苦,我沒辦法一直躺在這裡打藥......(已崩潰)

醫:但這個藥物打下去,至少就要打3次療程才能換藥,我們先打幾次看看,如果真的不行在評估換藥好了!

我:好....(聽到不能馬上換心已死)

如果可以換,我至少也還得在打5次.........

我可以忍受藥物帶來的不舒服,痠痛、手腳腫脹、關節處指甲變黑、頭髮掉光......我過不去的是躺在那裡被扎針、被一直打藥進去的過程

我覺得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抗拒大於身體反應,3周打1次,我有時間慢慢說服自己再次接受下一次

但每週真的太頻繁,我光是想像就覺得好痛苦、好不舒服阿.....嗚嗚嗚嗚

 

打完藥,護理師讓我休息一下頭不暈再離開

本來想說上個廁所再回去躺著,但就在上廁所時,我聞到貼在身上透氣膠帶的味道時竟然吐了.......

吐了好幾次終於停止,我立馬拿著包包跟老母說我先出去,給你收東西,然後就跑出去化治室了

我真的受不了待在那裡的感覺........我真的不行再做11次啦!!!!

倒數就是倒數,越數越多誰受的了阿~~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