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

第6次化療門診

這次門診內心打定主意要跟醫生說我要改三周打一次的藥,跟自己說不管醫生說甚麼,妳一定要堅持自己立場!

進到診間,醫生就問上次打完回去還好嗎!?有沒有不適!?

我 :還OK,就跟正常人一樣! 但我覺得我還是想改3周打一次耶~

醫 : 怎麼了嗎? 妳上次打我去看妳的時候妳有說,我覺得我們可以用調整用量的方法,讓妳頭不會這麼暈~

我 :真的不是頭暈的問題,我覺得是我內心的障礙,我只要想到要躺在那裏幾小時就很不舒服,很痛苦的感覺...

醫 : 我覺得齁....心理因素,比較可以克服,可以慢慢調整心態,如果改3周打真的會很不舒服,現在的醫學用藥已經很進步,很多不適症狀都可以用其他藥物解決,像想吐,就有強效的止吐藥,但打3周的藥倦怠感目前還沒有解決方法,我有病人原本打3周改每周打,他說打每周的真得輕鬆很多!!

我 :但我覺得我真的受不了(想哭)

醫 :我知道妳已經很努力了,妳也很勇敢在面對治療,我們現在的努力就是想辦法讓妳不要復發,如果改成3周,很有可能白血球降太低就不能打,影響治療期程跟效果,我們都不想這樣!!妳之前為了妳自己、為了妳媽媽,為了妳老公,還有為了妳們的寶寶,都做了這麼多治療了,現在再辛苦一點不要半途而廢好嗎?

我: (無法言語, 已經眼眶泛淚)

醫 :妳看這次的白血球,有3780  ,沒有降太低喔!我們觀察幾周看看,如果都有回到標準,那就不用每周都抽血跟門診,可以直接打,這樣也可以減少一些扎針,我們可以想辦法減少會造成妳不適的事,我們還是每周打好嗎? 

我 :但我覺得躺在那裏真的很煎熬,想著那些藥打進我的身體,我就很不舒服....

醫 :不然我這次開一點想睡覺的藥,讓妳打化療前就睡著,然後差不多打完就醒來,這樣會不會好一點?我們先一次這樣看看,如果可以以後就都這樣打,讓妳不用清醒面對!

(醫生不斷說服我,跟我分析優缺點,老母也在旁邊幫腔)

我 : 好吧......我努力試試......

 

這次門診,流了淚,想不到我還是被說服了

我的立場一點都不堅定阿~

但覺得醫師應該是真心為我好

不然大可不管我,我要打3周就打阿~她其實也沒差~

一直跟我說明利弊,還得兼任心理師安撫我,真是辛苦她了!

 

然後第2次紫杉醇,我就被打藥睡著了!

說實在,除了一開始扎針會痛,還有打抗過敏藥物嘴巴有異味外,我就真的沒什麼感覺!

睡一覺迷糊之間就聽到打好了,在沖防凝血藥跟生理食鹽水了!

醒來後,除了想睡頭暈外,也沒什麼不適,這樣的打法好像還可以接受.......

恩......完成了2/12

開始倒數 ,接下來就是10、9、8、7、6...........

 

離開醫院後,覺得要吃點好吃的慰勞自己!

就跟老母去吃麻辣鍋了~~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