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結婚1年多後,當時已33歲的我終於想生孩子了

但老天爺就是愛整人,越想要祂就越不給

在無避孕的狀況下,4-5個月後順利懷孕了

還記得產檢還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我跟老公都覺得怎麼如此神奇!

拿到生平第一份媽媽手冊,想著我終於可以坐博愛座了!! 

誰知道隔了2周,寶寶沒了心跳....

從天堂掉落深淵,當時難過了好久好久好久,也聽從醫生的話,停工半年後再準備懷孕。

然後等了1年始終沒消息,吃中藥調養、求神拜佛,

好幾度想去看不孕門診,也想過直接去做試管嬰兒好了!

但始終只是想想,每次估狗相關資訊,最後還是關掉視窗,想著自然受孕吧!

終於驗孕棒又出現2條線,

誰知,這次更快,6周就流掉了...

雖然大家總是說那是不健康的胚胎,自然淘汰總是好

但心中的傷心與失落大概就真的只有自己知道了! 

難過沒有太久,想著再接再勵,事不過三,我們一定會成功的!

殊不知這次迎來的不是寶寶,是惡性腫瘤...

人生規劃瞬間被打亂,當腫瘤科醫生宣告是癌症時,雖然震驚但卻很冷靜

但當醫生說因為治療關係5年不能懷孕時,眼淚瞬間劈哩啪啦滑下,

我都35了,治療完就40歲了... 到時候還生不生的出來啊!? 

我們這麼想要孩子,但卻可能無法生,這打擊比我得癌症還大耶! 

醫生了解我們的狀況後,安慰雖然有人在治療後還是順利自然懷孕,

但以防萬一,建議我們如有計畫生育,可在治療前先去凍胚胎,然後開了轉診單

這下,被老天爺逼著不得不做了..... 

看完臺大陳思原醫師門診,去聽了試管療程介紹課程

確定要做後,再次回診醫師就開了藥,當天付了3萬多元的針劑費用

然後等待MC到來準備打針。

接著就是每天往肚皮打針,每隔2天回診抽血的生活

本來就非常害怕抽血打針的我,那陣子真的很厭世...

2次療程試管抽血的針、打肚子各式各樣的針、癌症檢查抽血的針....

感覺全身千瘡百孔,但為了未來不要後悔,硬著頭皮忍耐!

時過1年多,現在想起,還是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勇敢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乳癌
    全站熱搜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