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處於化療後體力恢復期,每天認真吃喝跟散步運動,準備為星期四的第3次化療做準備。體重也逐漸上升中....冏.....雖然醫生說希望化療期間體重比化療前重一點好,但看著逐漸上升的數字心裡也是挺不安的,變得又黑又胖又光頭內心挺抗拒的阿~~但好像也只能順其自然了.........

話說在家養病也1個半月了,除了身體不適外,也是頗自虐在當家庭主婦的,每天的生活作息非常簡單但也好忙碌喔!

上午:老公大概7點左右出門,張眼跟他說掰掰後繼續睡到8點多起床(我也很想睡到中午,但身體不讓我睡),如果沒出去買早餐就是自己蒸個水煮蛋、烤個吐司、地瓜、煎個抓餅蛋之類的,然後看個好幾年前的韓劇-閣樓上的王子(電視正在重播,很久沒看也是挺陌生的),如果衣服已經很多天沒洗了,就趁著廣告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收衣服,然後10點左右出門(同時叫掃地機器人出來掃地),走去菜市場逛逛,買點青菜水果順便散步健走,大概11點回到家,地板乾淨了,衣服也洗好了。然後休息一下晾衣服、吃個水果。

中午下午:自己煮午餐,用完餐後划手機、看電視、上網、折個衣服或整理一下客廳,如果當天晚上要煮飯給老公吃的話,大概4點多就開始忙碌準備,老公比較晚回來的話大概6-7點煮好自己先吃,幫他留菜在電鍋。如果沒有要煮給老公吃,4-5點就可以出門去附近學校操場跑步、健走,然後5點半左右回家煮給自己吃。

晚上:老公回家後,就莫名其妙時間飛快,也沒幹嘛一下子就到10-11點我的睡覺時間。(通常都在看電視、玩switch、各自打手遊、有時會去逛賣場或一起出門散步)

每天看起來挺枯燥的,但也默默地煮了很多飯、洗了好多次衣服喔! (我覺得拉~)

昨天在晾衣服時,一度浮現為何我要自己做這麼多家事阿~我又沒領老公的薪水......幹嘛這麼辛苦煮飯阿,明明叫外送或出去買就好了啊~我不是在休養嘛!? 為何搞得自己好忙碌........不過想想後,還是會被內心的勞碌命格驅使繼續做.....

不過說實在如果不用上班,當家庭主婦是過這種生活好像也不錯~ 每天都好愜意~~~(這輩子只能想想而已)

***************分隔線********************

某日高中好友打來跟我聊天,除了讓她瞧瞧我的光頭外,聊到了老公有沒有好好照顧我這事~ 

友:妳生病後,他有照顧妳嗎? 

我:ㄜ...應該算有吧!剛化療那幾天我吃不下東西,都有一直使喚他去幫我買食物,他那幾天也會做家事。

友:是喔,那感覺還不錯啊~我想說男生好像不太會照顧人~~

我:其實他也沒有照顧我什麼,因為我也沒甚麼需求,就都躺在那裡而已,主要就是吃飯,而且第2次化療,我媽就來照顧我了,老母會煮飯給我吃,所以他根本也不用做事阿~還可以順便吃我老母煮的飯!

友:那他真的很爽耶~~還有丈母娘煮飯給他吃~

我:對阿,而且他做家事也只有做我不舒服那幾天,我恢復體力後,他少爺樣又出來,一副等我伺候他的樣子~~~

(以下省略互相說老公壞話.....)

是說雖然很愛我老公,他也對我挺好的,但為何生病時,老公除了去購物好像沒甚麼功用!?

上次化療因為聞到特殊味道就會想吐,想說我吃白飯好了,當時時間是下午2-3點吧!想說單純買白飯比較困難,就叫老公煮,結果他去開了冰箱拿米之後,就說他不會煮....(天啊~~~是不是太好命啊!!)說要教他,他嫌麻煩,他說他寧願騎著機車去外面找.......

事後他說如果真的找不到,他打算在外面繞到5-6點有店家開再買回來......(真心傻眼)

真的是寧願花錢花時間也不願意動手的少爺阿~~

***************分隔線********************

自從開始工作後,為了避免業務太忙始終不敢吃鳳梨、鳳梨製品、旺旺仙貝之類的~

記得某年某天想說應該還好吧~偷吃了幾塊鳳梨,結果不誇張隔天馬上收到像屎一樣的業務,那陣子天天加班到到9點、10點.....

自從那次之後我就相信不能亂吃鳳梨的傳說~~~(至今已經7-8年沒吃了吧!)

但我現在在病假呢!!!天啊~~~~此時不吃待何時!!!!!!

周末想到這事,立馬買了一顆!!

   

我終於可以吃鳳梨了~原來鳳梨的味道是這樣啊!!!

瞬間吃完後,今早又去市場買一顆,我這幾個月要吃好吃滿!!  

然後買了旺旺仙貝~~

來吧~~要多旺有多旺~~~

之後吃pizza也可以吃夏威夷口味了~~~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