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公居家辦公後,為了怕我搭車危險,每天還是開車載我上下班

其實這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因為就不用全副武裝:戴口罩、護目鏡及不斷噴酒精(在外呼吸都覺得可怕)

而且疫情嚴峻前,老公只會載我上班,下班大都是自己搭大眾交通工具

現在有人專車接送,真的挺好!

只是1-2周下來,覺得這樣好像有點不符效益,

因為就等於老公每天都得花2小時在開車接送我的路途上耶! 

(但或許他覺得每天可以外出放風挺不錯我不知道)   

而且他有時下午得開會,遇到開比較晚時,他沒辦法接我,我就得自己搭車回去! 

總之,認真思考後,某天就跟老公提,應該我自己開車上下班就好了啊! 

但身為去年年底才剛考到駕照,實際開車上路10次以下,而且完全沒自己一個人開車經驗的我來說

老公完全不信任...(哈哈哈哈)

於是,我們就決定,這幾周就由我開車上班,老公在旁邊,到辦公室後,他再開回去

一方面熟悉路線(因為我看不懂地圖,也不知道上下班路線...囧)

一方面多練習幾次,熟能生巧

最重要的就是,我還不太會停車呢!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問題來了!

開了幾天下來,我們早上都很不爽

因為開車過程中,老公就是會不斷碎念我哪裡開得不好,哪邊要改什麼 

路口轉彎沒減速 (但我已經開很慢了耶)

轉方向盤手勢太奇怪 (他一直笑稱我是大象的鼻子轉法,但學開車時教練就這樣教啊!!! )

轉方向盤太慢 (我就轉不快阿,而且我覺得轉得過去阿)

開得太靠近右邊,沒留機車行走空間 ( 這真的很難控制啊!!! 而且我才不想讓機車從我旁邊衝出來啊!!多可怕) 

有時會開在兩車道中間 (那都是轉彎時,還沒轉到我的車道阿)

看到黃燈到底要走要停猶豫不決、從路口出來查看左右來車時轉頭速度太慢(這也能嫌!),常常造成後車不知所措、覺得我應該重踩剎車且他都大叫了我卻沒踩等等 ...

總之,就是他看不慣我開車,雖然都是好心提醒,但就真的好煩好煩喔!  

他覺得我不受教,都把耳朵閉起來不想聽

我都有聽進去,也有改進了阿~~~

有時候解釋(回嘴),他就覺得我在狡辯、找藉口.....哀哀哀~~ 

然後從一開始早上恩愛的夫妻,到下車前都快變成彼此不講話了....

覺得繼續開下去,我們應該有婚姻危機了吧!  

而且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練習停車呢! 光是開在路上的30分鐘,已經讓我們氣氛夠緊張了...

恩......

然後昨天到最後,他很明顯的在生氣

下車後,我就傳訊給他

叫他不要生我的氣了拉~

  

 

經過我先放軟姿態後,今天早上碎念的東西少了很多 (還是我進步了!?)

到底我能不能把開車學好呢?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FH 開車
    全站熱搜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