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化療結束後,除了定時回診,其實不時都會自我檢查乳房是否有異常

約莫6月底的時候,在照鏡子時,赫然發現右邊腋下有一小塊突起

摸起來硬硬的,不會移動,但要很仔細摸才摸的到它的存在

當時叫老公幫我摸摸看,他怎麼摸也摸不到,還在那邊說妳胸部怎麼一整片都硬硬的!是那裏嗎? (傻眼)

剛好7/1要回診,想說那跟醫生說,請醫生確認好了!  (註 :原本血腫科醫生娩假,本次回診係由另一位醫生看)

回診時,醫生摸了好久後,覺得應該是淋巴腫起,感覺不是復發,就叫我在注意一下就好~

但我怎樣就是覺得不安心,首先是不確定醫生到底有沒有摸到,再來是沒有用機器再確認我就覺得會不會誤判? 

總之,看完診後幾天,我就一直很認真在摸它,找尋他的位子、感受觸感

心裡覺得不行,我一定要再去檢查! 

同時對著鏡子,我明確的指出位子讓老公摸摸看

但他覺得就像是被蚊子叮咬一塊肉的突起而已啊!

把我的擔心跟老公分享後,我們決定先去附近可以做乳超的婦科診所看看(疫情關係,一直跑醫院壓力好大)

7/7 下班後,老公開車載我直奔診所

醫生說因為疫情這段期間不做超音波檢查耶! 

但還是稍微幫我看看! 

躺上診療床,照了照,醫生覺得看起來像是淋巴結腫,感覺不是復發!

但詳細是甚麼,可能還是要切片或抽血檢查才知道,並建議我回台大再檢查看看吧!

就這樣,迅速結束這個行程! 

內心雖不安,但有稍稍放心!

至少目前看起來是OK的!

只是回家估狗一下,淋巴結腫大還是有惡性腫瘤的可能!

哀....還是得找時間再回去找醫生了!! 

希望不是壞東西啊!!!

距離去年化療到現在,即將滿一年,不會這麼衰....又復發了吧!

我真是無法想像從頭再做一次化療、放療的感覺啊...

老天爺,請不要整我了好嗎? 我的本命年已經過了耶!

我的人生已經很辛苦,行行好放過我吧! 

 

7/15

約了原本血腫科醫生門診(娩假結束了),因為醫生是老公好朋友的姊姊

老公有把我的擔心跟顧慮跟他朋友說,醫生有叫我們趕快回去掛號看診! 

一進診間,不多說就直接躺上去觸診

摸了摸,醫生覺得好像不是惡性腫瘤,但以防萬一

還是先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因為醫生已經知道我的情形,所以還沒看診前就先幫我預掛檢查

看完診批完價,馬上再衝去做超音波 (呼~~真棒! 不然還得另外找時間來很煩)

檢驗師很認真、仔細地幫我照,連左側、脖子都順便檢查了

問了檢驗師看起來像壞東西嗎?她說,看起來還好喔!但還是以回診時醫生診斷為主!

當下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等一周後回診!!

(有確定被好好檢查後,安心了不少,這應該是我這個癌症病友的小龜毛吧)

 

7/23 回診當天

因為其實整個7月工作都好忙,幾乎每天都在加班! 

所以當天下午門診,我就打算只請2小時,大概4點到診間就好!

接近3點半時,看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是護理師,問我今天會回去門診嗎?大概多久後到?

抖了一下,想說發生甚麼事嗎? 

通常醫院打來都不是好事吧.......

內心OS 忍不住往壞處想.......

我說:我會去喔,現在準備要過去了,半小時內會到!

護理師:好,您等一下(話筒那側靜默,感覺是在跟醫生說)(約莫5秒鐘後)好的,那您過來的時候小心喔!

真的好嚇,到底是怎樣啊~~~

是不是我的報告結果不好,要趕快回去門診,然後安排別種檢查呢? 

下了班,老公來接我,一上車立馬跟老公分享這事!

老公說,會不會是門診病人都看完了,只剩我,才打來確定一下? 

我:疑,不無可能!!(馬上查看診進度)

果然,只剩我與另一個病人還沒報到! 

當下小鬆一口氣!呼呼~~應該是這樣吧! 

抵達醫院診間,只剩我一個還沒看診了!

進去後,醫生先說,嗨~~報告結果沒事喔!!只是纖維囊腫!

沒事沒事,別擔心!剛好長在那被妳摸到,妳的胸部其他地方也有幾顆,這種變成惡性腫瘤的機會不大!

只要持續追蹤觀察就好囉!

(呼 ~~~~~想要歡呼)

好奇問了,不需要手術切除嗎? 

醫生說不太會從囊腫進化成癌症!跟甚麼大腸長息肉就要割掉的狀況不同~~

而且這發生率很高,如果長了就要切,那真的手術不完喔!

就趁著剛檢查完這段時間,好好自我檢查,熟悉胸部周圍的觸感,並記得這種感覺當作對照組吧!

OH YA!

放鬆下來後,老公終於開口

好險沒事,剛剛妳們打來,我們還想說是不是有甚麼噩耗要說......

醫生跟護理師大笑說: 不是啦! 只是我剛請完假回來,看診人數還沒這麼多,今天只剩妳們,我知道妳們一定會回診,只是想知道大概幾點會到

看完就可以收工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結束了腋下突起物驚魂記....

說實在,對得過乳癌的我來說,摸到身上有突起物真的讓人很害怕,尤其之前會發現罹癌也是自己摸到的!

所以就很有警覺心!!雖然有時候會想逃避,不敢認真摸!但不經意被我發現後,它就不斷提醒我這事!

沒有好好檢查,我真的放心不下!  

呼呼呼呼~ 可以翹腳喝茶去了~(心情輕鬆)

 

arrow
arrow

    2020live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